战疫我们在行动 |助力阻击奥密克戎——档案馆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24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27

18日疫情突袭天津以来,档案馆全体党员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3位同志积极报名参加机关党员突击队,4名同志投入居住地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寒冷冬日里,传递着温暖与希望,传递着防疫必胜的决心。

疫情发生后,田树峰同志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报名做好了下沉准备,随时听从社区通知立即到岗工作。“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排好队,不要推挤,请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请您出示身份证……”作为瑞湾花园四筛的志愿者,田树峰同志为居民群众登记和核查信息、维护秩序、清点人数、引导路线、接听热线电话、解答问题,成为“暖心红”的一员。

田伟同志家住北辰区,距离学校30多公里,在收到机关党委关于学校第三轮核酸大筛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他主动报名到学校志愿服务,并在当天于530之前提前到岗。在寒冷的天气中,坚守室外,引导参加检测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间隔一米距离,自觉排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有效保障了我校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

刘东同志担任益寿东里社区网格小组长,四次核酸大筛,他都全程参与,耐心细致的做好人数统计、敲门通知等工作,并引导所负责人群有序做核酸检测,同时做好社区和居民的联系沟通。

刘玉兰同志在第二、三、四次核酸大筛中负责逐户通知核酸检测事项、人员统计和汇总,相同的工作内容,不断总结经验,工作越来越快了,越来越有效率。

学校第三次核酸大筛中,周秀会同志与其他同志一起开展“敲门行动”,在天工博园挨家挨户敲门、问询、登记……,进行“人工摸排”,切实落实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筑牢防控安全防线。在学校第四次核酸大筛中,周秀会同志继续穿上“暖心红”,负责入场引导及秩序维护,履行好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目前,天津市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本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实现了社会面清零。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档案馆全体党员随时准备着,听党召唤,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审稿:档案馆党支部 周秀会 编辑:机关党委 宋柯)

图片来源:档案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