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们在行动 |同心所向,共克时艰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战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25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209


自天津市发生本轮本土疫情以来,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党委(校长)办公室作为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牵头部门,第一时间调度疫情防控各组,稳妥有序推进校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下好防控“定盘棋”。支部党员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做好学校办公室寒假值班值守工作,主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抗疫有方,支部党员们身先士卒、“挂图上阵”

党委(校长)办公室作为天津工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的牵头部门,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坚守在学校抗疫工作一线。支部书记沈浩鹏同志作为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组长,从放假至今没休息过一天,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效保证了上级部署要求的及时落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支部委员武冰洁同志作为疫情防控文字报送组组长,组织文字组的老师开展方案、简报、通知等文字材料的撰写和报送,建立起学校与校内外有关单位传送信息的桥梁。支部党员赵生勇同志承担着校内防控数据统计报送工作,他和数据统计报送工作组的老师保持着“24小时待命”的热备状态,有时凌晨两三点接到工作电话后便开始投入工作,工作繁忙起来连续三四天住在办公室中。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已组织四轮校内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每次检测范围覆盖1400余人。党委(校长)办公室牵头负责核酸检测场地的协调、与医护人员的沟通联络以及校内志愿者培训的相关工作。制定《天工·博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试行)、《天津工业大学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保障工作方案》,推进校内疫情防控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落实落细。畅通社会捐赠渠道,至今已接收到三批来自校友、爱心人士及企业的捐赠物资,为校内志愿者以及下沉到津南区的志愿者提供防疫物资保障。主动担当作为,及时根据上级属地流调信息对相关人员按照政策进行妥善安置。帮助解决居家隔离、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遇到的各种生活难题。为师生解答其关心的防疫政策。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解决部分人员的红码、橙码转绿码问题。

守土有责,支部党员坚守工作岗位助力疫情防控

天津本轮疫情发生后,支部党员王森、关蕾等同志认真做好党委(校长)办公室值班工作。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使得本来就日程满满的寒假值班值守工作变得更为紧张繁忙。同志们充分地认识到当前值班工作的艰巨性、重要性,以更加谨慎尽责的态度,及时做好上级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的接收、传达及线上线下会议的组织安排工作。支部党员王森同志还积极协助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防疫物资转运、信息报送工作。支部委员张晓峰同志在本轮疫情发生后,进一步做好信访群众的思想工作,及时向上级部门报送相关工作资料。

护城有我,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支部党员宋晓同志于112日参与了东丽区华明街道唐雅苑社区的二筛志愿服务,协助网格员引导社区居民有序、高效地进行核酸检测。“天挺冷的,社区网格员和物业人员一直在外面忙碌着,更加辛苦些。下次我得穿个厚底的鞋,长时间站着,厚底的鞋脚不疼还保暖,跟大家一块忙活,不累!”他这样谈到在社区做志愿服务的感受。后来因为所在街道被划为防范区,社区的部分防疫措施有变,他也被告知需要居家隔离,不能继续在室外做志愿者了。此后,他仍细心地通过网络记录着核酸检测做到几筛了,关心着社区防疫的动态,向社会传递着天津人民的正能量。

宋晓同志还随时坚守在电脑旁,协助值班老师做好网络平台文件的接收和办理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哨角”。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奋力迎战“奥密克戎”,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疫情严峻时刻,更彰显党员“本色”,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助力天津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审稿: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 沈浩鹏 编辑:机关党委 宋柯)

图片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