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阐释共产党员本色——记党委(校长)办公室赵生勇同志

发布时间:2022-01-28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27

8天经历4次大筛”,从学校接到指令启动全面应对疫情防控以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联络人,党委(校长)办公室赵生勇同志临危不惧,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争分夺秒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师生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本色。


紧急关头,一往无前,他是寒冷冬夜逆行的微光。18日,疫情给津城所有人拉响了警报,也就是在这一天,赵生勇同志最早最快冲向抗疫一线。早上组织所有在校师生7:00就开始核酸检测,他毫不迟疑地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各项准备工作中。从动员、通知场地到协调医护、现场组织,在志愿者尚未完全组织起来的情况下,仅用了多半天的时间就完成了近两千人的核酸检测。

作为党员,他心有所系、使命必达,关键时刻站出来,更能顶得上。从第二次大筛开始,有了第一次的组织经验,后续的核酸检测采样进行得越来越顺利,大家排队的时间也越来越短,从排长队到排短队,甚至即到即采、不用等待排队。大家在赞叹他高效有序的组织工作同时,也对他的辛苦付出表达由衷的感谢。教师公寓住户较多,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推进,赵生勇同志有时身兼教师公寓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多重角色,帮助教师公寓住户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提供了很多贴心、暖心的服务。“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不仅是铮铮誓言,更是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的行动自觉。

为让更多的人能安守岁月静好,他选择负重前行。18-10日,连续3天,赵生勇同志总共休息不超过6个小时;实在筋疲力尽时,也只是在办公室眯一会儿,工作到凌晨已是常态。这期间,他已经习惯性地不敢深睡,生怕不能及时接到工作通知。虽然离家很近,但他根本顾不上回家,他不仅身处一线,还要确保时时在线。“舍己为人,舍小家顾大家”绝不是空谈,而是发自根植于心的家国情怀。

他说,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所在的党委(校长)办公室全体人员都在为抗击疫情坚守职责、不分昼夜无私奉献;全校师生党员干部也都奔赴在抗疫战线的各个点位,贡献力量,都是他的坚强后盾。

    亭云泊月,雾尽将暖;唯愿冰雪消融时,疫情终退散。


(审稿: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 沈浩鹏 编辑:机关党委 宋柯)

图片来源:党委(校长)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