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是一名党员——记教务处党支部党员陈伟同志

发布时间:2022-01-28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210


突发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祥和的冬季假期,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们离开温暖的家冲锋在前。教务处党支部党员陈伟同志就是这万千志愿者中的一员。在疫情暴发后,她第一时间主动到现住地河东翠阜新村社区报到,积极投身河东区翠阜新村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每一次的大筛工作中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逐楼逐层地通知、挨家挨户统计人数、发放核酸检测顺序票、登记信息等等,正是因为像她这样的社区志愿者们的不畏寒冬、不辞辛苦,整个小区的筛查才能“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核酸检测有序推进、应检尽检。

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时间从中午12点开始一直忙到深夜,手冻僵了,她和同志们毫无怨言。

第三次和第四次核酸检测早上6点开始检测,陈伟同志每次都是提前半小时到达指定地点,与社区工作者们一起提前筹备。


此外,陈伟同志作为天津工业大学下沉社区干部支援社区抗疫工作。她又是第一时间火速下沉到河东区翠韵里社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积极配合社区完成核酸筛查电话流调和信息录入工作,每天拨打流调电话150多个,并将详细信息逐一录入;配合社区完成居民底数清查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数据支撑。

电话流调

信息录入

2022122日迎来了第一场雪,加入翠韵里社区扫雪队伍

居民底数清查、电话流调及信息录入

陈伟同志作为一名下沉社区干部、作为河东区第二临时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有大局意识,有担当精神,服从安排,工作高效,圆满完成了社区布置的各项任务。在收到河东区向阳楼街道翠韵里社区党委感谢信时,她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我是一名党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之所以能够迅速取得胜利战胜疫情,正是因为有许多像陈伟同志这样的无私奉献者。向他们致敬!

(审稿:教务处党支部 王春红 编辑:机关党委 宋柯)

图片来源:教务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