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6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6

为推动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开展好专题二学习研讨,指导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开展好调研,2023年5月16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机关党委书记张录全同志主持,机关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

中共党史专业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高乐乐作了题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专题讲座。讲座从调查研究与革命、调查研究与改革、调查研究与强国建设等三个方面介绍,分享了大量关于李大钊、毛泽东、邓小平在开展调查研究的感人事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和福建宁德开展调查研究时的情况,更加深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对调查研究的理解和运用。讲座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六法”,即先调研后决策、坚持问题导向、擅于抓住重点、乐于随机调研、直接接触群众和重视媒体、专家和老同志,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供了新方法和新思路。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梳理,又有实践拓展,对于帮助广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推动机关各党支部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具有重要作用。

随后,张录全书记对主题教育专题二的学习研讨提出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主动运用调研“六法”,静下心来、扑下身子、下沉一线,掌握真实情况,深刻领悟调查研究的精髓,持续提升破解难题的能力,以实干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