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06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0

党支部:

党徽党旗是党的象征和标志,鲜明表明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代表党的前进方向和精神力量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

主要内容

(一)规定内容

1.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切实提高规范设计制作使用党建标识的能力水平,不折不扣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加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党徽党旗知识的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党徽党旗事关党的形象和尊严,维护党徽党旗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增强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2.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选内容

各基层党支部要与上级规定的要求相结合,与当前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再确定1-2个主题党日自选内容。要充分运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天津党建先锋网”、“天津志愿服务网”等党员干部熟悉熟知的载体,可以通过主题党课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红色观影知识自测慰问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注重抓好青年党员、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和流动党员的学习。鼓励各单位党委结合实际,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内容,开展兄弟院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校企合作主题党日活动等。

活动要求

1.认真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活动主题,认真组织部署,要突出活动实效。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策划落实。

2.创新形式。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和形式可以结合本支部实际安排,提升党日活动效果。

3.严肃纪律。严肃党日活动纪律,认真记录党员出勤情况,确保全员参与取得实效同时组织交纳党费并及时、规范做好支部手册记录工作,党日活动的特色做法形成工作简报及时上报党委。


 


机关党委

202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