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3-11-23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0


1.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定,督促机关各党支部贯彻落实。

2.组织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

3.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指导机关党支部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服务、监督和民主评议,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4.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会同各部门做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5.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6.加强机关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职员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7.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做好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参与机关干部考核、民主评议、推荐、培训、选拔、职称评定等工作。

8.配合统战部门,负责机关的统战工作,加强同各民主党派联系与合作,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9.加强对机关工会、青年等群众组织的领导,支持他们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开展工作。

10.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